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七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编辑部2020-12-21 12:09: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1 12:09: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会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张彦朝)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一个以医学和药学教育为主的国家一级协会,坚决听从党中央指令,在疫情期间,率先向全体会员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捐款捐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工作,顾全大局、共克时艰、团结拼搏、齐心抗疫的责任和担当。——黄正明

 

图片2.png

黄正明会长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2月19日,第七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华北宾馆盛大召开。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致辞时如是说。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汪富亮,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黄洋,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于军,以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于福、王仁杰、李雪飞、张福、邓列华、宋辉、杨国斌、李晓辉、陈开安、陈海生、高剑英、梁会亮、吴力克、赵锡涛、陈文杰、李明焱、陈锦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与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共700余人出席大会。

 

图片1_副本.png 

大会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大会设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诠释了该协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使命以及教育为本,人才培养的根本宗旨。

 

黄正明在致辞中谈到,本届大会是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七次综合性学术会议,也是协会创立品牌,树立形象的一次大型活动。他希望广大医药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做好医药卫生发展的践行者,百姓健康的贴心人。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汪富亮和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开幕式致辞和讲话。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黄洋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于军分别围绕“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政策与实践”和“世纪工程与数字基因时代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于军博士结合数字基因发展的历史、学术地位与作用以及与科技革命,对现代生物学的思考进行了深入剖析。

 

整场报告用全新的视野来分析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背景与挑战、政策与实践、思考与展望。

 

 图片3.png

启动仪式

 

王仁杰副会长主持了全国基层医生远程教育专属网络系统工程启动仪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总结大会同日下午拉开帷幕。为表彰和鼓励在开展医药科研、协会建设、疫情防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会还特意安排了“表彰颁奖”仪式。

 

 图片4.png

协会主要领导分别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于福副会长宣读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杨新波副会长宣读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20年度协会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王仁杰副会长宣读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

 

张福副会长作了大会闭幕式总结,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再取佳绩、再创辉煌,为迎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