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完赛

庞小路2020-09-08 13:13: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08 13:13: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擂台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9月5日,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主题总决赛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完美收官。


微信图片_20200908122058.jpg

获奖选手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全国医疗卫生系统进一步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微信图片_20200908122108.jpg

擂台赛现场


经过昨天激烈精彩的小组赛,8位选手,迈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今天上午8点30,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主题决赛战鼓响起,各路雄狮摩拳擦掌,角逐主题金(1名)、银(2名)、铜奖(3名)案例。
今年是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的第六季,也是将城市医院和县域医院分开比赛的第二季。


微信图片_20200908122134.jpg

获奖名单


出席活动的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改善医疗服务一直在路上,始终需要不断的进步和持续不断的推进。非常高兴的看到,地方政府更加关注这项工作,也是全力以赴支持这项工作。县域医院的能力会进一步上一个台阶,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会上一个新台阶,各项工作会产生出更多可借鉴、各复制的经验。


健康县域传媒总编辑汪言安表示,“全国医院擂台赛已经办了六届,从去年开始才真正举办县域医院的擂台赛。改善医疗服务是国家给广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面整个医疗服务能力的改善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流程的改善是一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些年来我们也感受到,来自于中国2800个区县,将近有1万多家的二级医疗机构,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当中受益颇多。


据介绍,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赛制明确规定在选手演讲的PPT内容中禁止出现和医院相关的任何信息,每个案例采取“8+2”原则(选手演讲8分钟,评委提问、选手回答不超过2分钟),超时10秒扣1分。据悉,本届擂台赛紧贴国家卫生健康委出台的“2020改善医疗服务重点工作”,既寻找最佳医疗实践,也指引改善医疗服务新方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