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康梅2020-08-06 17:15: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06 17:15: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果,国家卫健委将全面尽控全国医疗机构内吸烟现象。

2436601_150936057309_2 (1).jpg


此文件针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力争到2022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面建成无烟的目标。


文件以《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形式公开发布。


通知以“三强”为题列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控烟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并定期开展评估的四项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806172244.png


通知特别强调了中医药在控烟方面的特色优势,指出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推广戒烟干预服务和烟草依赖疾病诊治。


此通知对《卫生部 全国爱卫办关于印发<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准(试行)>的通知》(卫妇社发〔2008〕15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发〔2014〕8号)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做了同时废止宣告。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