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密切关注食品与新冠的关系

康梅2020-07-03 17:50: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03 17:50: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食品安全(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表示,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关系到人们的生活。农贸市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它的防疫与监管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话题。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做了说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密切关注食品与新冠肺炎的关系,专门部署开展国内外相关信息的收集与研究,及时研判风险、警惕防范食品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00703174653.png

央视视频截图


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食品和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以后,我们迅速在全国部署各地开展食品中病毒污染的监测工作,要求各省级卫生健康委在地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领导下,依职责组织做好食品中新冠病毒污染的应急监测,重点对国外进口、冷链运输、冷藏保存和销售的水产品以及肉类食品,开展了专项的应急监测,一旦发现风险隐患,我们要求各地迅速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要求,及时通报报告。


截至7月2日,浙江、云南、河南等地报告了5万余份食品等样品病毒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