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会再捐1.5亿美元全球抗疫

融媒体中心2020-04-16 22:03: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16 22:03: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基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未标题-1.jpg

资料图


4 月 15 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宣布再次追加捐赠金额,以支持全球对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响应行动。此次盖茨基金会额外赠款 1.5 亿美元,用于加快关键医疗物资的采购,帮助生命科学公司获得生产新冠肺炎相关产品所需的资金。


在宣布追加赠款的同时,盖茨基金会还呼吁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疫情,确保人人享有获得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公平权利。


“若不能做到平等,那么全球的疫情应对措施将无法发挥有效作用,这一点已经愈发明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表示,“全球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这场全球性的危机。除了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的开发之外,此次赠款还将用于支持中低收入国家抗击疫情。在这些国家里,当地的领导人和医护工作者们正英勇地开展工作,保护脆弱的社区、减缓疫情的蔓延。”


盖茨基金会此次承诺追加的 1.5 亿美元赠款将用于资助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的开发,并为非洲和南亚的合作伙伴提供资源,扩大他们对新冠病毒检测、治疗和隔离工作的规模。


此前,盖茨基金会已承诺投入 1 亿美元支持全球响应行动,并为支持大西雅图地区的公共卫生机构和一线疫情防控组织额外提供了500 万美元的资源。基金会的第一批紧急赠款已帮助启动了部分新冠肺炎诊断、药物和疫苗领域的研发工作,提高了非洲的病毒检测能力,并助力了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基金会还提供了技术支持,帮助多边、国家级和地方级机构应对疫情。


“新冠肺炎无视国界。即使大多数国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能够成功减缓疫情蔓延,只要还有国家疫情严重,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国际社会必须明白,只要尚有一处存在新冠疫情,我们就必须视其无处不在,并为此采取行动。要战胜这一大流行病,国际社会需要确保前所未有的高度合作和资金支持。”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