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总理要求日产口罩过亿 近20天累计生产已达5.7亿只

康梅2020-02-24 18:17: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24 18:17: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口罩(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如何落实李克强总理日前在北京考察口罩生产时的要求,在短时间内要进一步扩大产能,力争早日实现日产过亿只。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00224181341.png

新闻发布会直播截图

丛亮:


克强总理在考察口罩生产的时候也强调,口罩是医务人员抗疫的武器,是保护群众健康的盾牌,也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保障。


从2月1日到2月22日,N95日产量已经达到91.9万只,这是2月1日的8.6倍。


2月份以来,通过国家的统一调度,从N95口罩生产的省份调度了330万只口罩,重点是保障湖北武汉,其他包括北京和其他地方没有N95生产能力的地区,其中调往武汉的医用N95口罩268万只,近期每天的调度量也都在15万只以上,加上武汉本地的生产,每天可以供应医用N95口罩30万只以上,完全能够保障6万多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目前,除西藏外有30个省区市都陆续新上了口罩生产线,同时还不断有新的口罩生产线投产。


截至2月22日,我国口罩的日产量已经达到5477万只,比2月1日增长2.8倍,近20天以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