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一些地方医院的门诊都停了其他疾病患者看病怎么办?

康梅2020-02-13 16:15: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3 16:15: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


一些地方把医院的门诊都停了,其他疾病的患者要想看病怎么办?


微信图片_20200213162328.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


您的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们一手要抓疫情的防控,另外一手一定要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全国各地面临的疫情形势不同,所以我们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对于疫情比较重的地方,像湖北、武汉,就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在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要特别关注儿童、老年、妇女这样一些重点人群,以及肿瘤、尿毒症等重点患者的医疗需求,统筹医疗资源,对他们的医疗服务工作予以保障。


对于疫情不是很重的地方,一方面要抓好疫情的防控,发热门诊定点的医疗机构要保持工作的顺畅,能够使得疫情的防控工作始终在一个完整顺畅的服务体系内予以保障。另外一方面,要做好日常的医疗服务工作,加强管理,保障正常人群的医疗服务需求。


此外,互联网医疗以及互联网医疗咨询服务在这时候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通过线上引导患者的就医,能够分时段就诊,尽量减少患者在院内的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这方面,很多地方都有非常好的经验,像浙江、上海、北京都在线上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我们想,在患者救治工作当中,一定不能影响正常的医疗服务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