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近距离飞沫传播是主要途径

韩琳2020-01-27 14:29: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27 14:29: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控(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韩琳)


今天上午国家卫健委在京召开日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冯录召研究员明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因此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是一个最重要的阻断措施。


1-1.jpg

图为冯录召


我们延长假期的考虑是鼓励大家待在家里,鼓励所有的居民在假期期间不出去,不去疫情流行的地区,不去、少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能够减少传播的风险。所以,广大社区居民和其他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延长假期的规定,建议居家,减少出行,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这样的话能够减少大家暴露的风险,也减少把疾病传给其他人的风险。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措施,冯录召研究员强调:所有的居民都应该积极配合社区的防控排查工作,尤其是在14天内去过武汉,有旅行史或者居住史的人员,我们建议:第一,要尽快到所在社区或者村里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第二,自离开疾病密集的地区,比如从武汉回来14天内,连续每天要进行健康的自我监测,每天2次测量体温,条件允许的话尽量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的接触机会。如果出现了可疑的症状,比如发热、咳嗽或者咽痛、呼吸困难,甚至腹泻、肌肉酸痛等等这些症状,因为本身有疫区旅行史或者居住史,所以应该特别注意,应该根据病情及时就诊,到发热门诊或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并且如实告诉医务人员有暴露的情况。就医途中也要特别注意,前往医院的路上要进行良好的防护,要佩戴口罩,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路上打开车窗,同时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远离其他人,如果污染了交通工具要对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