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深度定向扶贫成果显著由5.46万户减至1.23万户

马源2019-09-23 17:56: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23 17:56: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脱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今天发布:目前,定点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贫困户从5.46万户减至1.23万户,计划今年再减贫近1万户,到2019年底,4县都实现脱贫摘帽。


9月23日,国家卫健委举办介绍定点扶贫工作以及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有关情况例行新闻发布会。


带logo图.png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根据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承担了陕西省永和县、大宁县和陕西省子洲县、清涧县四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强化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摸索和总结出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


据介绍,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是限制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的突出短板,而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实施健康扶贫过程当中一直将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攻坚的重点摆在了突出的位置,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在政策、资金、项目以及各方面措施上面给予倾斜支持,坚持问题导向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攻坚深度贫困,努力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曾云光为此表示:截至目前,各地从县医院向乡镇卫生院派驻4.8万人,通过“乡聘村用”和从乡镇卫生院向村卫生室派驻村医2.4万人,2.6万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定期到村开展巡诊,全国累计向乡村两级支援医务人员9.8万人,已有9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至少有1名全科医生或执业助理医师。


“832个贫困县中,已经实现每个县都有一家公立医院,99%以上的乡镇和行政村都有一个卫生院和卫生室,其中88%的乡镇卫生院和75%的卫生室已经完成标准化建设。”。


中共陕西省榆林市委副书记钱劳动、陕西省清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世政、陕西省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学武、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永凤分别向媒体介绍了国家卫健委帮扶成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