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腾讯大平台对接360.7万医生遨游中国医师之家

马源2019-05-11 18:01: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11 18:01: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医师之家”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问答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教授:


记者:“医师之家”平台优势有哪些?


董家鸿:充分发挥医生规模优势和腾讯平台技术能力和传播能力,鼓励医生参与医学科普创作,利用互联网为公众提供健康科普知识的精准教育,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


“该平台将依托于腾讯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技术,深耕教育培训、会员精准服务、医学科普等模块,为医生打造完善的数字化服务,助力我国医师队伍建设,为维护人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启动仪式现场。


5月10日,中国医师协会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医师之家”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511180744.jpg

图为启动仪式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等各界高层人士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资料显示:


截至2018年底,我国医师数量达到360.7万,乡村医生超过100万,年诊疗人次数达到83.1亿,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致辞中表示:


“拥抱互联网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腾讯是中国最大、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中国医师协会与腾讯携手服务中国医生是责任也是使命,更是抓手和动力。”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


中国医师协会致力于为全国医生提供服务,加强对医师的全方位培训,保证医师队伍建设的健康发展。腾讯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医师协会合作,共同分享科技进步带来的创新和价值。”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表示:


“医疗是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医生是医疗健康服务的核心。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中国医师协会搭建体系化、智能化教育培训平台,改善医生的学习与生活品质,成为其数字化伙伴,提升医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d94d086304dd9bbeb55e6a3454add0.jpg

图为签约留影


术驱动,助力医学教育智慧化发展


资源优化,统筹规划。利用技术优势建立完整的医师培训教育信息化管理体系,为医生打造覆盖其职业成长全周期的学习平台,打通培训体系、考核体系、评估体系,提升学习效率;并助力基层和乡村医生得到系统性培训,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


资源整合,完善医生会员体系建设


中国医师协会长期致力于服务全国医生会员,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在会员参加培训、学术会议、科研、维权自律等方面给予支持,并为医生会员提供平台专属的保险计划,让各项激励保障措施更为医生所知、所感。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在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时表示:“中国医师之家”的启动,构建了信息化医资力量,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有助于“健康中国”美好愿景的推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