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积极应对老龄化 国家卫健委提出智慧护理

马源2019-05-08 21:04: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08 21:04: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智慧护理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近70%,护士专业素质和专科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我国护理院(站)近800余个,康复医院800余个。——第一健康报道采自国家卫健委5月8日全国护理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未标题-1.jpg

图为焦雅辉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向媒体介绍我国护理工作发展情况时表示:“护理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我国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责任,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焦雅辉: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等与护理领域的深度融合,智慧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等新型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护理服务供给增加,护理服务更加专业、便捷、多元化,精准对接群众多样化、差异化健康需求。


优质护理服务全覆盖,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服务明显改善,专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老年护理从业人员队伍壮大,医疗护理员培训制度正在建立,老年护理服务逐渐由机构内延伸至社区和家庭,得到快速发展。护理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更加多元化。


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现实,焦雅辉提出:


一、是大力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要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加强护士培训培养,提高护理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护士执业管理制度,拓宽护士职业发展路径。


二、是加快发展护理服务业。


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规范引导“互联网+护理服务”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老年护理服务。


印发加强老年护理发展以及加强老年长期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的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加快发展老年长期护理和老年照护,重点增加失能老年人的护理服务供给,提高老年人群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加大宣传倡导力度。


弘扬护理正能量,让公众理解护理、尊重护士,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护理事业和护理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未标题-2.jpg

图为奚桓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北京医院副院长奚桓发言表示:在我国大健康、大卫生战略下,实现积极老龄化的目标,既要靠国家和社会的力量,更需要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为我国健康老龄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