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融医学人文理念 医和基金助力医德医风建设

九剑2019-03-28 11:25: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28 11:25: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医师职业精神和医德医风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续签仪式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医学人文(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实习记者马源)

 

自2005年,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就配合中国医师协会围绕《医师宣言》的宣传推广做了大量工作。2014年,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发起成立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借助各种活动,为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而不懈努力。2019年,和黄药业与中国医师协会在北京再次签约“医和基金”第二个五年合作协议。

 

李松林秘书长和周俊杰总裁分别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和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医和基金”第二个五年合作协议(下图)。 


e366921347491743ddac895b92963b8.jpg

图为签约仪式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3月27日上午,医师职业精神和医德医风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续签仪式昨天在京举办。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医师执业环境的改善,特别是每年8.19中国医师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氛围的同时,也深刻提醒着医界同道,医师更应该尊重自己,时刻以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标尺衡量自己的所言所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辜负患者的“性命相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f5e56d2a5118154d72a5e74ee0b10fd.jpg

图为张雁灵

中国医师协会石丽英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主题活动背景:2014年6月25日,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基金先后在全国30多个省市开展了医师职业精神宣贯、医师入职宣誓、医学人文巡讲等活动。从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入手,搭建了医学人文与学术相融合的交流平台,获得全国各地医生的广泛参与及热烈反响,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此外,“医和基金”还与北京大学共同成立“患者安全与医患关系研究中心”,聚焦医患关系的改善;成立“医和学院”并成功启动首届“医和学院”高级研修学习班,通过对医院高级别管理者的培训,更好的将先进的医学人文理念、经验和思想等快速传达给更广大的医疗管理团队。
 

7c31c5c36d7856484e1a66ff2765d9b.jpg

图为活动现场

“医和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张大庆教授介绍了“医和学院”的成立初衷和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未来要把“医和学院”做成行业内的品牌,成为提升医师道德建设的培训培养基地和传播医师职业精神的火种。
 

辽宁省鞍山人民医院三院副院长赵旭东和北京双榆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赵海分别发言表示:把所学所感切实与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医学人文教育层层传递下去。
 

中国医师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孟昭泉介绍了加强公立医院医师职业精神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的建议方案,他说,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努力促进医疗卫生行业核心价值观共识的形成,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
 

作为医和基金赞助方,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周俊杰总裁致辞指出,上海和黄药业是李嘉诚先生在中国建立的首家中药合资企业,多年来一直遵循李先生的教导:企业要回馈社会,做好企业公民,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在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应为促进良好医生职业精神的树立和医学人文教育作出一定贡献。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