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胃病专家来要良医生在玉树

康梅2018-12-27 16:44: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2-27 16:44: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传帮带(第一健康报道玉树 记者康梅)


“高原高寒地区疼痛类疾病较多,当地百姓普遍自行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来进行止痛治疗。非甾体抗炎药物的滥用导致消化道出血患者非常多,当地老百姓对内镜又比较恐惧,这就导致了部分消化道出血患者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而延误病情。”——摘自来要良工作日志


图片1.png

图左一为来要良

第一健康报道玉树消息:日前,北京援助青海玉树的青年医学专家来要良主任针对当地临床实践,提出改变传统诊疗方案,在玉树州开展“消化疾病科普系列巡讲”科普活动,既纠正当地患者不良生活习惯,同时在医院开创性的使用无痛胃肠镜、内镜治疗新技术为患者服务。


玉树藏族地区境内平均海拔4493米,高寒缺氧环境导致本地藏族同胞饮食生活习惯不合理,消化道疾病患者多、且发病重,严重危及患者生命,尤其是消化道早癌、上消化道大出血。


由于相当一部分玉树患者不了解无痛胃肠镜,提到胃肠镜就会谈“镜”色变。部分患者因为紧张、害怕而拒绝检查,从而延误病情,还有部分患者为了做无痛胃肠镜,拖家带口赶到西宁、成都等地区大医院,不但花费巨大,路途本奔波,使本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来要良主任决定与当地专家共同拟定开展内镜普及宣传及内镜新技术的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181227160230.jpg

网友留言


来要良首先把在北京多年治疗胃肠道疾病实践经验传授给玉树张秋梅主任、巴德医师。对他们说:胃肠镜是消化疾病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手段。之后演示了无痛内镜和普通内镜的操作区别,并将胃镜进入咽喉、食管的技巧和胃底处理操作注意事项,


来要良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援青期间,将努力做好消化内镜传帮带工作,把自己掌握的内镜知识、技术传授给内镜医师,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团队,为玉树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北京优秀医生来要良

    北京优秀医生来要良

    聚焦健康中国 医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今年8.19医师节前夕,来要良医生被北京医师协会授予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称号。你自幼传承中医,对《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等中...

  • 胃病专家来要良医生在玉树

    胃病专家来要良医生在玉树

    胃病专家来要良医生在玉树 聚焦健康中国 传帮带(第一健康报道玉树 记者康梅) “高原高寒地区疼痛类疾病较多,当地百姓普遍自行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来进行止痛治疗。非甾体抗炎药物的滥用导致消化道出...

  • 来要水:未病先防让老百姓提前花钱买健康

    来要水:未病先防让老百姓提前花钱买健康

    聚焦 未病预防(中国健康产业新闻观察员九剑) “最要命的就是现代人的观念,身体没有异常的时候,会认为自己非常健康,根本就不用什么预防治疗。而有了病症,上医院检查治疗就行了。殊不知,这是很错...

    第一健康报道2017-04-27来要水来医生来要良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