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峡两岸学者演说医学教育未来趋势

韩琳2018-12-24 14:21: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2-24 14:21: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五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海峡两岸医药教育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韩琳)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连续举办五届的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海峡两岸医药教育高峰论坛12月22日在京圆满落幕。

来自台湾的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台北医学大学等嘉宾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顶尖学者共同就两岸医学教育界关心的历史与现状,医学实践经验,未来医学教育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教授针对我国伦理道德教育发展的现状与应对策略,做了“生物医学研究与伦理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他说:国内外科学技术界存在着文化差异和矛盾突出问题,要站在全球视野来观察文化历史、伦理现象,对科技革命、社会发展、人类进步与现代化学术观点要秉承的辩证思维。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教授演讲时指出:百年协和积淀传承,在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医学教育创新模式以及继续医学教育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要为适应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和临床医务人员的再培训下功夫,探索两岸医学教育模式的成功经验。

来自台北医学大学的蔡行瀚教授作了《急重症医学教育之趋势与重要性》的学术报告,他讲到,急重症医学是现代医学的一门新兴学科,是医学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

台北医学大学特聘教授胡幼圃的学术报告《台湾药学教育发展和医院药师培养的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现状及应对策略》专题演讲,诠释了海峡两岸各自对医学教育、药学教育以及健康教育的认识和建议。

黄正明会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责任、使命、教育、创新”,诠释了大力弘扬中国医药教育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大力推动中国医药教育改革是我们的使命;教育为本,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作为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耿福能等嘉宾分别致辞或讲话。

未标题-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刘又宁,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冀胜,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中心主任肖子华,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周超凡,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汪富亮,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中心办公室主任林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原社长余传隆,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台湾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执行长李伟泉以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及各分支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共1200余人出席了大会。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