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商业保险赋能民营大健康 各界研讨新思路

康梅2018-12-06 00:10: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2-06 00:10: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记第九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高层论坛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高层论坛”11月30日在美丽的大连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分为商业健康险的创新与发展、中国新型诊所的发展与未来前景分析、生物技术在精准医疗及健康领域的应用、大健康产业赋能转型升级四大主题。

与会者就展望医疗服务与保险融合的无穷潜力、共商大健康产业赋能转型的新举措、新模式等议题展开了一场场思想碰撞。

国家卫健委梁万年司长参加活动并表示,国家支持连锁诊所经营,诊所的发展需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供给侧医疗改革,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让他们不出国就能享受到高端医疗,同时,希望诊所跟社区医疗有所差别,也要注重跟商业保险的直接对接。

嘉宾们在致辞中一致认为:健康中国战略是国之大计,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的标志;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深度融合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基础。

国家卫健委规划信息司齐贵新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是健康产业重要的领域,健康管理能力的提升,健康保险产品的设计,都离不开健康医疗大数据。经过30多年的发展,民营医疗在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价值和地位得到了充分肯定,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上致辞中谈到社会办医的发展进程和发展机遇。他说:行业发展非常快,占比达到62.5%,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已经达到50多万家。服务量虽然基数比较小,公立2.4亿人次,非公立仅0.4亿人次,但是非公立每年同比增长7.6%,比公立高出7.1个百分点,相当于非公立医疗机构每年跑七步路,公立机构仅跑半步路,这也是一个证明全行业都在快速增长的标志。

1-2.jpg

图为韩小红博士


慈铭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韩小红博士为大健康产业赋能转型升级主题沙龙开场。她说,时代在拼命进步,医学正在无限地接近本能,我愿意做医疗服务的助力者、推动者和赋能者,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共享我的感悟,我的思想,我的经验,也包括我的挫折和失败,来助力更多的人投入到大健康产业的洪流当中,共同推动民营企业的发展,共同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论坛,对加快推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医疗健康行业与商业健康险的深入融合发展,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创新实践指导。

辽宁省卫健委、大连市政府、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等领导以及近百名健康产业投资人、商业保险与健康管理负责人、三甲医院专家主任、跨行业企业家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1-1pg.jpg

图为各界嘉宾合照


( 第一排:左一:首都医科大学血管外科研究所所长、宣武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国际血管联盟主席谷涌泉 左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分会会长 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 韩小红 左三: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健 左四: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 薛晓林 左五:大连市政府副市长 温雪琼 左六: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 梁万年 右五: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王宗民 右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 右三: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 齐贵新 右二:印第安纳大学大数据计划(硅谷)主任 KYLE STIRLING 右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林庆贤)。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