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办

述峰2018-11-19 10:21: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19 10:21: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学大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未来科学大奖星光熠熠  成就我国科学界“奥斯卡”。11月18日下午,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


图片3.png

颁发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

[生命科学奖”获得者]
李家洋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袁隆平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启发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物质科学奖”获得者]
马大为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
冯小明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周其林 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数学与计算机奖”获得者]
林本坚 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清大-台积电联合研发中心主任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马大为、冯小明、周其林、林本坚7位科学家获颁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18日下午,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监督委员会主席、科学委员会委员、未来论坛理事及机构理事代表悉数出席,与现场接近两千名观众共同见证了“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的颁奖盛典。

图片1.png

未来论坛理事会轮值主席陈恂致辞

未来论坛理事会轮值主席陈恂和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轮值主席田刚先后致辞。

陈恂在开场致辞中提到,未来论坛创立只有一个目标和诉求,那就是让中国的每一个人,多一些科学精神,“我们如果能为此尽绵薄之力,也会无限荣幸”。

田刚认为,未来科学大奖在推动基础研究,表彰优秀科学家,促进科学发展方面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这种激励示范效应,激发全社会对科学的热爱,对科学家的尊重,实现中国公民科学素养的提升。

图片田刚.png

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轮值主席田刚致辞


颁奖典礼由未来论坛公益大使曹涤非主持,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及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在现场进行了文艺表演。


未来科学大奖寄托着科学的理想和希望,每一位科学人、每一位获得科学大奖的科学家,都在用荣誉诉同一个信念,推进科学精神。未来科学大奖由未来论坛发起设立,旨在奖励在大中华区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让科学家成为偶像,成为公众学习的榜样。

已经三岁的未来科学大奖,正在逐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科学家,让中国科学和中国科学家站在世界舞台中央。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