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大雁姥姥坚守文化自信 少儿版《人历》出版

九剑 王晓宇2018-11-10 23:41: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10 23:41: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景藏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王晓宇)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扎根于《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等古今中外经典和圣贤思想的景藏《人历》一书再出硕果——在王雁先生的统筹和领衔下,励精图治的景藏戊戌年少儿版《人历》教材,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面世,为健康中国建设少年儿童健康教育增添一道亮丽彩虹。


图片3.png

图为74岁的“大雁姥姥”王雁手捧少儿版《人历》


11月10日,北京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华英才杂志社和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景藏戊戌年少儿版《人历》发布会在北京景藏健康公园成功举办。
“用文化方式科学发展人类健康”是景藏健康的核心理念,同时也是创编《人历》的灵魂。《人历》一书编撰的主旨在于引导大家“法自然,养习惯”,效法自然规律,应用二十四节气和十二时辰养生的理念,塑造“与时偕行”的健康生活。


这是被称为“大雁姥姥”的74岁景藏首席健康科学家王雁对《人历》一书呈现的文化自信真情表露。


图片1.png

图为王雁签名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针对目前少儿版而言,《人历》导航胜过家长,这是一群科学家的智慧结晶。中国首位德育教授、国学教育艺术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李燕杰教授】作序中讲到:《人历》创立真乃“顺风顺水顺民意,得人得义得道行”,照《人历》去做,可使人们行合于礼、事从于道、精神内守而健康长寿。


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健康科学家、景藏健康文化科学系统创意人与创始人王雁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说:近年来景藏团队采集大量资料汇编了教材,学术研究领域实现了多项突破和创新,特别是健康文化研究和健康学创设方面的工作和学术成果,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介绍,《人历》一书是深入研习了古今中外圣贤的智慧、结合了新时代、新人类的新需求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一套有益健康而简易实用的方法。主要包括“讲科学,明道理”“合术数,平阴阳”、“敬圣贤,遵经典”、“懂景藏,德健康”、“尚艺术,怡情志”、“自总结,见实效”等多章要义,微妙玄通,意义重大。


相关部委领导及200余位嘉宾以及新华网、人民网、第一健康报道等多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