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一阁”文化发展平台吸引健康文化学者踊跃加盟

九剑2018-11-02 17:16: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02 17:16: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周文王第86代孙周广勇先生接受第一健康报道•健一阁文化顾问聘书


聚焦健康中国 文化自信(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文化的繁荣是一个国家真正意义上的繁荣。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融合是文化自信的具体呈现,站在健康中国的角度,诚如习近平强调的:“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人体的健康所呈现的是“身心灵”一体化的健康状态,心灵的健康则是指“精神”层面的健康;人的精气神,最终与我们接受的文化信息与教育观念一脉相承。习近平亦曾指出:“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这些语言,高度概括了文化自信与健康中国给予人民健康美好生活状态的高度融合高度统一。


带logo图.jpg

图为周文王第86代孙周广勇先生


健康中国建设,既离不开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医务工作者,也离不开耕耘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素养的健康教育者,更离不开一大批追寻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健康文化使者。


日前,由第一健康报道打造的“健一阁”健康文化发展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传统文化学者加盟。他们中不乏高等院校的教育者,研习传统健康文化的实践者;他们既是文化自信的传承人,又是身心灵的健康调养师。


周广勇先生,周文王第八十六代孙,自幼受家庭熏陶,研习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立业三十年余年,在传承家传绝学的基础上,遍访名师,走遍大江南北,融合诸家之长,自成体系。在风水学与人体健康,易学与生态环境的研究上成果突出,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实践理念,遵从宇宙自然法则,在以人为本的大前提下,从中医五行入手,为众多社会精英调身,调心,调景观;在方位学研究的基础上,对自然的颜色,人体的情志以及传统技艺、食疗、康养、针灸、艾灸、推拿等综合调养方面,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健康调理功夫‘’。


周广勇现为世界华人医学联合会非药物介入治疗专家、中华周易协会常务理事、太极智库专家委员。


对于此次受聘,周广勇表示:文化自信,首先是对老祖宗留下的健康生活方式充满自信。历经数千年的历史检验,蕴含着深刻而丰厚的思想智慧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易学文化精髓道法自然,与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肝胆相照,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成长即默契配合又默默奉献,足以证明其广博的包容性与适应性,“健一阁”打造这样一个适应健康中国建设发展的文化平台,能够把文化软实力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对传播健康中国人文观念有促进作用。


(责编 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