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新华大健康网络电视直播28日启播

韩琳2018-10-29 11:37: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0-29 11:37: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传播 健康素养(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自10月28日开始,中国第一个超大体量大健康直播平台——新华社CNC“新华大健康”将以每天12小时的大体量直播,服务中国。

未标题-1.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华大健康直播最大特色是:“随手看、随时看、随地看,有问题发送给直播后台,专家第一时间回应。”这是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的。

中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后,寻医问诊、治病救命是众多家庭和患者的刚性需求。时下,信息混乱,各种不知出处来源的医疗健康“知识”充斥着公众的获知渠道和空间。人们难辨真假,更无所适从。

启播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指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医疗水平最重要的指标是健康教育水平。健康教育水平融入在方方面面,同时技术也在改变着医疗。

为此,新华社CNC将与医疗健康主管部门、行业学会、协会、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紧密合作,权威媒体携手权威机构、权威专家,从政策导向、医界呼声到民众愿望,大健康传播需要担当重任。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该媒体平台内容涉及寻医问诊、养老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未来把直播内容文字化,出版公众实用的医疗健康系列丛书,满足不同受众的获知需求;使直播节目同步音频化,衍生出可以听的电视直播节目内容。

新华大健康直播启播初期每周一至周五直播,周六日重播,后续将实现每周一至周日全天候直播。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