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蒙餐—中国第九大菜系》新书出炉

康梅2018-08-20 17:48:42
健康阅读:
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2018-08-20 17:48:4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餐饮(第一健康报道呼和浩特 中国公益在线记者郝星 梅冮)

8月17日上午的呼和浩特,秋高气爽,在内蒙古饭店,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和自治区标准化院举行了《蒙餐—中国第九大菜系》新书发布会暨“蒙餐发展与标准化”研讨会。各界嘉宾济济一堂,踊跃发言,对新书的出版发行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0820174449.jpg


新书发布会上,作为该书编著者、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下图)对新书出版做了详细说明:《蒙餐——中国第九大菜系》以《蒙餐》《内蒙古地方菜》《蒙餐标准体系表》为依据,在第一版163道菜品基础上又增添了42道菜品,共汇总了205道经典菜品,是国内蒙餐菜系最权威著作。


全书210张图片,16万字解说,205道菜品,遍布12个盟市,34位专家倾尽全力,跨越千年传承首次全景记录蒙餐溯源的餐饮匠人历时7年,引经据典,考订资料,填补国内餐饮史空白。


微信图片_20180820174428.jpg


郎立兴说,这是蒙餐发展史上重要的辉煌节点,是内蒙古餐饮人的一大幸事,填补了内蒙古餐饮史和中国餐饮史上的空白。毫不夸张地说,是一部集标准化、专业化、实用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蒙餐》标准“教科书”。


郎立兴认为,新书有三大亮点:是一部运用标准化理念,梳理传统菜系、经典菜肴和创新菜的地方标准;是一本图文并茂展示独特原料、烹饪技艺、菜品特色、风味特点、营养价值及温馨贴士的菜肴制作图书;是一幅展现内蒙古及北方少数民族“四季出行,惟逐水草,所食惟肉酪”饮食特点的美丽画卷。


中国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说,蒙餐标准为蒙餐插上飞向世界的翅膀,成为蒙餐所有菜品制作工艺、工序、营养价值、理化指标等权威出版物,让蒙古族饮食文化这一中华饮食文化的优秀代表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菜系标准出版
2023
相关推荐
  • 《蒙餐—中国第九大菜系》新书出炉

    《蒙餐—中国第九大菜系》新书出炉

    聚焦健康中国 餐饮(第一健康报道呼和浩特 通讯员梅冮) 据中国公益在线(记者郝星) 8月17日上午的呼和浩特,秋高气爽,在内蒙古饭店,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和自治区标准化院举行了《蒙餐—中国第九大菜...

    康梅2018-08-20菜系标准出版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