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结合大众健身体育扶贫六大举措颁布

康梅2018-07-30 18:12: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30 18:12: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扶贫(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


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通过引进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援建基础设施、开展大众健身等助力脱贫,在贫困地区构建“体育+”或“+体育”的发展模式,营造精准扶贫、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促进体育工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timg.jpg

图为资料图


体育扶贫工程的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体育基础设施和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完善。


通过在贫困地区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综合体,体育总局系统和相关省区市有计划地安排各类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在贫困地区举办,特别是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举办,带动和扩大各类消费。使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明显提升,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体育扶贫工程通过六项重点任务予以实施。


一是实施赛事扶贫行动。


二是实施体育综合体扶贫行动。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对贫困县环境资源进行充分论证,紧密结合美丽宜居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农田、废弃工厂、闲置农房、荒地等资产资源,打造诸如汽车营地、马拉松赛区、自行车营地等具有体育特色的综合体,带动体育旅游、竞技表演、健身休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多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保安、卫生、导游等工作,保障贫困家庭稳定增收。


三是实施体育设施扶贫行动。


四是实施体育企业扶贫行动。


五是实施冠军扶贫行动。


六是实施体彩扶贫行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