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上海尝试家庭医生与体育指导员相融合创新科学健身

2018-07-20 14:01: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20 14:01: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在全民健身实践中,一个难题曾困扰主管部门:医生往往不掌握运动技能,无法开设“运动处方”;社会体育指导员则不具备医学知识,难以“对症下药”。如今,申城正推动“体医交叉培训双百计划”的创新实践。


记者了解到,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尝试在基层社区打造100名会开运动处方的社区医生,100位能指导病人锻炼的社体指导员,让全科家庭医生掌握一定的运动概念,更好推广体育在防治慢病和康复方面的作用。


刘欣.jpg


进入新时代,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全民健身事业。


“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工作,体育健身本身是一门科学,需要我们科学的指导。”刘欣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接地气的专题培训已经办了6期。


“作为项目执行者,我注重的是让每一名培训者实际操作体验。医生们带上运动鞋、穿好运动服,出早操、练杠铃、动感单车,甚至是攀岩。在运动中去体会,再指导病人时就有底气了。”刘欣说。


如今,第一批“双百人员”已在社区为糖尿病人开具“运动处方”了。


(文章根据中国体育报整理)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