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南文昌中学坚持“健康第一”的光荣传统办学

2018-07-18 17:26: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18 17:26: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海南省文昌中学创办于1908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实的百年名校。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100多项、省级荣誉称号200多项。


坚持开展体育运动是文昌中学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学校更加注重开展体育工作,校园文化更具内涵,学校发展更显特色。  


体育.jpg


领导重视 校园体育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 


学校十分重视体育运动,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成立了“文昌中学体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第一责任人,经常召开会议制订体育工作方案和具体行动措施,落实场地、设备、人员、经费、项目,利用宣传栏、广播站和校园网站等阵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体育工作。


体育设施是一个学校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文昌中学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维修、建造体育场馆。目前,学校拥有高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1个、体育馆1座、球操馆1座、多功能恒温馆1座、体育文化公园一个、游泳池2个、足球训练基地1片、球场4大片(设有排球场18个、篮球场13个、羽毛球场45个、乒乓球台12张)等体育设施,全校运动场地总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完善齐全的体育场地设备为体育教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确保了各项体育运动的正常开展。  


措施得力 以丰富的体育活动促进内涵发展


学校坚持传统,发挥特色,严格管理,统筹安排,科学训练,做到运动场地、器材、内容、时间“四落实”。学校每学期都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各种球类比赛以及广播体操班际比赛,举办教职工各类体育比赛,还在校庆期间组织开展大型田径运动会,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场面热闹非凡。学校对“三操”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组织高三学生每天的跑操活动,使学生得到体育锻炼,又提高学习效率,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同时,学校还组织成立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经常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培训和交流。


汗水浇灌花盛开,辛勤培育丰硕果。文昌中学体育工作特色凸显,成效卓著,成绩斐然。排球作为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先后获得28项全国中学生排球比赛冠军,学校男排还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洲际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取得了世界冠军、亚军、亚洲第3名等我国中学生排球队参赛的最高名次,还为国家、省以及许多高校输送了大量人才。学校还先后获得“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先进学校”“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殊荣,四次被授予“全民健身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评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文昌中学的办学宗旨。文昌中学办学成绩喜人,被誉为“侨乡之光,人才摇篮”,完善的体育设施,优异的办学成绩,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内涵发展。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