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妙手回春 中医药与人体间的关联

2018-06-13 16:50: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6-13 16:50: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虽然良药苦口,但却是对症下药,等药到病除,就知。


医药可治病救人,可救死扶伤,可延年益寿,但切莫病急乱投医,如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就会治标不治本,甚至被假象迷惑,贻误病情,以至病入膏肓,悔之晚矣。


因此有的放矢,因病施药,心病还得心药医,既使回光返照,也不可疏忽大意、轻言放弃,有一丝希望,就要百倍努力,那怕死马当做活马医,也定有意外惊喜。


中医药.jpg


一定要明白病从口入,切忌马虎大意。一旦头昏脑胀、汗流浃背、喜怒哀乐不正常,就要察言观色、掌上观纹、望闻问切,看是否病魔缠身。不要怒发冲冠,也不要乐极生悲,更不要废寝忘食、疲于奔命,那会让人痛心疾首,甚至痛不欲生。


一定要饮食规律,少生闲气,与家人举案齐眉,与朋友笑容可掬,心态平和,气血顺畅。十病九痛,痛则不通,通则不痛。遇到水土不服,颜色不正,要及时扶正祛邪,以免口歪眼斜,半身不遂。


杏林春暖,悬壶济世,橘井泉香,会让你改头换面,面色红润,中气十足,精力充沛,浑身是胆,体格强键,意气丰发,神采飞扬。如能恒久坚持,不懈努力,定能长命百岁,长生不老。


十指连心,休戚与共,朋友当肝胆相照,推心置腹,赤胆忠心,全心全意。方能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唇齿相依。如此心花怒放,就会花香怡人,沁人心脾。遇事莫慌,宠辱不惊,虚怀若谷,镇定自如,顺心如意,万事太平!


(来源:国学交流)


(责编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