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骨关节病规范化管理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8-05-26 22:01: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26 22:01: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骨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提高全民健康素养,遏制骨关节炎发病率快速上升趋势。5月2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百倍珍膝 关节倍益”骨关节病患者规范化管理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黄泽民.JPG

图为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王坤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黄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教授史占军、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学术与项目部副主任岳野、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化药集群总经理葛红以及来自全国参与本次项目活动的医院专家代表共80人出席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王坤正.JPG

图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王坤正


骨关节病素有“致残杀手”之称。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目前全世界骨关节病患者已超过 4 亿,在亚洲地区,每 6 个人中就有 1 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骨关节病。我国患者超过人口总数的 10%,人数远超 1 亿,且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高,老年人患病率较高。由于重视程度不够公众对该疾病认识普遍偏低,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


黄泽民会长在启动会上致辞表示,“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组建以来,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为发展方向,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为己任,开展了多项服务于大众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承担起了正确引导健康传播舆论的社会责任,通过多样化的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健康信息。今天启动的骨关节病患者规范化管理公益项目是我们所有项目中的最主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平台,通过全社会的参与、权威专家的支持,为广大公众和骨关节病患者提供专业的康复指导和健康教育服务。”


授牌.JPG

图为项目定点医院代表接受授牌


启动会上,专家们为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20家项目定点医院颁发聘书和授牌。


在我国,骨科往往是一个被忽视的领域,没有引起社会和公众的充分重视,普遍存在认知度低,就医率低等现象,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数据显示,骨科疾病在我国的发病趋势1990-2010年20年间膝关节炎发病率增长为45%,致残率位居全球第二位,占21.3%,骨科慢病防控工作亟待解决!


基于此,岳野副主任在对“百倍珍膝 关节倍益”骨关节病患者规范化管理公益项目介绍时表示:该项目倡议要发挥专家团优势,对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倡导规范化诊疗观念,了解最新治疗手段,对更多患者进行科普教育,帮助患者树立信心,健康生活。


岳野.JPG

图为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学术与项目部副主任岳野


对于骨关节炎的治疗和康复除了药物治疗,患者对疾病的科学认知,科学关键也是尤为重要。
启动会上,黄伟教授和史占军教授分别作了《轻中度骨性关节炎治疗的优化方案》、《给药位点差异对玻璃酸钠分布与治疗骨关节炎疗效的影响》的精彩演讲,共同指出对于骨关节炎病治疗患者要进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并坚持规范用药,才能有效延缓疾病进展,使患者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能力。


据悉,本次项目活动将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四川、安徽、陕西、内蒙、福建等15个省的多家项目医院开展以骨关节病为主的患者健康教育课堂,同时为患者免费派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