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生态村与生态餐论坛昨在京举办

康梅2018-05-23 14:12: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23 14:12: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餐(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22日上午,由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衡荣农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美食大会“生态村与生态餐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523120209.jpg

图为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邀请了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刘广伟、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中国社会科学院邢东田、衡荣农业贺建增、维根蔬谷余力、山东省生态健康产业研究所孟祥兵、朴择刚好、净土团购群薛遇芳等一批学者、研究者、推动者、践行者、消费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机构、生态农场、生态产品消费者及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在中国面临着许多问题的挑战,价格偏高、销售渠道窄、运输成本高、普通食品冒充有机食品销售丑闻、生产者与消费者无法互相信任……以上都是严峻的问题,掣肘着有机农业、生态村的发展,也无形中剥夺了民众食用安全食品的权利。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本次论坛以“生态健康,引领社会时尚”为主题,旨在从“材”入手,探讨如何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饮食健康等问题,倡导树立生态食材餐厅好榜样,解决“优质利好”的新餐饮模式等等生态健康饮食社会新风尚。


“生态村与生态餐论坛”共同主办方发布了2018生态餐厅年建设要略。


微信图片_20180523115058.jpg

图为邢东田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负责人邢东田在论坛上并强调:餐厅是生态文明特别优良的传播阵地,餐厅是食品安全最后的防线,餐厅是生态产品巨大的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生态餐厅,对于我们重建城乡互信,破解食品安全与农业污染这两道世界难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山东生态健康产业研究所孟祥兵博士受邀参加大会并进行了《从健康角度谈生态村与生态餐的结合——中国生态文明与健康中国基本策略》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523113805.jpg

图为孟祥兵博士


孟祥兵指出:生态餐与生态村的结合,完全符合新健康的认知理念,面临当前我国慢病、肿瘤的井喷式高发,不能在单纯的从疾病医疗的局部方向来认知我们人类健康的问题,现在更多的研究认为,人是一个复杂的生命共生巨系统,如何更好的维护好身体内外环境的平衡稳态,才是获得健康的重要保障,现在来看,生态餐与生态村的有机结合,确实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良好途径,生态农产品的消费,对人体微生态的稳定性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而生态村的有效对接和双向参与式的互动,将会对人体微生态的多样性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