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现代科技结合传统中医药方法推骨科临床应用

2018-05-08 14:59: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08 14:59: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委会成立暨首届骨伤科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骨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导下,面对骨伤科药物研究这一课题,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委会将致力于把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中医药研究方法结合起来,深化中医基础理论、辨证论治方法的研究。


5月4-6日,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骨伤科学术会议在京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08145423.jpg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骨伤科专委会”主要为推动中药创新研究及临床合理使用,解决中药发展存在的“中医不常用,西医用不好,临床定位不清,应用指南虽多但缺乏公认”等问题,研究骨伤科诊疗技术,完善骨伤科中医药评价标准,研究部署《中成药治疗膝骨性关节炎临床应用指南》编写工作,构建药物临床价值与评价学术平台,促进骨伤科中成药临床合理应用和学术交流,推动骨伤科药物产业健康发展。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首届专委会常委、委员并审议通过了《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图片1.png

图为房书亭会长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出席并指出:为推动药物评价事业的发展,在新当选的骨伤专委会主委陈卫衡教授、翁习生教授、林娜教授的带领和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有近400位中西医药临床专家、企业家组成的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进行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经协会研究,并按法定程序完成了批准手续,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常务委员,这个新组织为协会的发展增添了力量,中医、西医药学专家和大量企业的加入,为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开启了骨伤科药物研究的新篇章。


活动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药物研究评价技术中心联合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北京药海宁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星源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首届专委会常委、委员并审议通过了《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此外,大会还同期召开了《中成药治疗膝骨性关节炎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课题研究编写第三次工作会、“骨伤科中成药研究项目启动与成果汇报会”以及“云南克雷斯制药恒古骨伤愈合剂治疗股骨干骨折临床研究启动仪式。”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