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体育明星“五四”青年节畅谈全民健身普及

2018-05-04 11:05:56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5-04 11:05: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国家体育总局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学总书记5.2日北大考察重要讲话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立鸿鹄志,做奋斗者,5月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五四”青年座谈会上,来自总局系统的青年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刻苦磨炼中成长进步纷纷发言——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新的起点上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孙杨.jpg


接续奋斗敢担当

2007年16岁的孙杨正式进入国家游泳队。“我现在每天会游上万米,因为让五星红旗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升起是我一直执着的梦想,也是我一直以来坚持的动力。”孙杨已经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了今天中国游泳队的队长,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孙杨很骄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面对这样的追梦及圆梦之旅,我们每一个运动员所要做的事情也很简单,那就是明确方向与目标。”关于青春追梦的记忆,于孙杨只有在一池碧波中度过的一种颜色,“青春时光是我们砥砺意志、奋力前行的最好年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从事这项运动已经二十年,我在游泳池中游过的距离已经绕地球一周,而我现在正游在环游地球第二周的路途中。下一步将继续刻苦努力训练,首要目标是亚运会,终极目标是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孙杨说,“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可能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也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是我愿意为祖国,为中国游泳队去战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个体育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我要通过自己的影响力,通过榜样的力量,接续奋斗,让更多的人爱上游泳,让全民健身运动普及起来,为更快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青春追梦,不懈奋斗,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一中国青年最高荣誉的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在平昌夺冠后,他更关注自己成长变化的过程,“奋斗对我们而言,是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的反复训练,细节的矫正、体能的提升,心态的塑造,意志品质的加强幸运的是我坚持追梦的过程中,有那么多人给予我帮助和支持,在奥运赛场和教练拥抱的时候,身披国旗在场内欢庆的时候,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武大靖说,追梦的道路一定不是平坦的,留下的遗憾也变成了经验和动力。多年的坚持取得的成绩,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更是祖国培养的结果。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了解和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愿意身体力行,做冰雪项目的一个代言人,通过自己的拼搏奋斗,去影响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2022,我们北京见!  


青春有梦勇开拓


最近一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综合处干部张家伟深有体会地说,“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增强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说,一个人能力强,首先思想强,因为能力体现在行动上,而行动是靠思想指导的。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将带来政治上的成熟,使我们能够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站在人民立场上,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立场和高度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必将使我们的工作开创一个全新的局面。青年同志,只有和时代同进步,和国家同命运,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今后自己将继续加强学习,开展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做到知行合一,为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退役后完成从一名运动员向教练员转型的雷声,现在是国家击剑队花剑队教练。2009年进入北大学习,雷声切身感受到大学在方法和思路上给了他很多的帮助。


他在发言中说:“击剑,是智慧和勇气的运动,更多技术的提高是在剑道之外。通过大学的学习,我学会了更全面地分析对手,更客观地剖析自己。”作为教练员的雷声,深切感受到和之前做运动员时思考问题角度不同,他说:“以前,我思考的全部问题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优势来战胜对手。如今,我要站在每一个运动员的角度帮助他们思考,帮助每一个运动员发现优点,并共同设计出最适合他的打法。击剑是在变化中求胜的运动,要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在明年开始的奥运会积分赛上最大化提升自己,帮助运动员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心同向越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对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青年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是对我们在国家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一次总动员。”国家射击队运动员张梦雪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说,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对今后的训练备战和成长成才都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国争光的价值追求,凝聚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深刻认识到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国家蹦床队运动员董栋说,作为新中国的新青年,生活在革命先烈为我们争取创造的美好时代,倍感珍惜。他说:“作为一名中国竞技体育运动员,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沟通,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将自己的理想目标同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