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顾秀莲出席携专家齐唱和 焦作文化自信世界打太极

2018-04-28 11:50: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8 11:50: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太极拳(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河南焦作太极拳又有大动作。为打造高水平、大格局的“世界太极城”,4月24日,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太极拳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同时也举行了打造“世界太极城”课题研究启动会。


一批国内顶级各领域的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并就有关太极拳文化发展,太极文化产业等发表精彩论述和建议。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顾秀莲.jpg


顾秀莲就太极文化的意义和发展指出,太极文化对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对现代人生活的独特作用,强调太极文化产业要实现科技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慎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山,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原副秘书长苏敬斌,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喻新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化规划设计院院长邢晨声,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河南省检察职业学院原院长冯中华,河南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长星;著名太极拳家陈小旺、王西安、朱天才等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播放了纪录片《印象焦作》和太极拳宣传片《太极拳—人类共同的财富》。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介绍了焦作太极拳文化及产业发展,以及打造“世界太极城”的有关情况。


研讨会.jpg


专家们认为,中国太极拳文化的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要抓住有利时机,提升太极文化的应用价值,积极推进和构建太极文化发展的大格局,使太极拳在对外宣传中作为文化载体,让太极文化在树立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太极文化产业要在高水平的层面上运行,注重现代科技和产业手段与传统太极文化相结合。


“世界太极城”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将为新时代中国太极文化展现壮阔景象,为太极文化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把这一项目上升到国家文化产业项目的高度来认识,大家还就如何提升陈家沟“太极圣地”的国际影响力提出了众多实质性的建议。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从太极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核心价值出发,阐述了太极拳的文化内涵、现代社会价值以及太极文化产业的现代化体系构成。


他强调,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太极文化“硬件”,这就是我们的历史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文化资源等,同时软件也要“硬”,就是要建立起世界一流的整合、运转这些资源的机制、模式和方法。要更有效地开展国际化推广,我们自身的建设要先“硬”起来。


(据世界太极拳网)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