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幼儿园园长食育培训会在京举办

2018-04-16 16:57: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16 16:57: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食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4月13日,以“家园共育 给小孩健康的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北京幼儿园园长食育培训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取消所有添加剂、生产天然面粉的大型面粉加工企业一加一天然面粉发起,来自北京区域的80多家示范幼儿园园长共同商讨了幼儿园食育大计以及如何贯彻《北京市儿童营养均衡计划》,给祖国花朵更加健康的未来。 


会上,一加一天然面粉董事长王刚先生致辞,并为现场嘉宾讲述“大白馒头的故事”。


朱春兰老师.jpg

图为朱春兰老师讲述食育


中国知名食育食养专家、中国食养配餐开创者、春兰养生创始人朱春兰老师以《教职工的膳食营养与健康》、《让食育走进幼儿园教育的视野》为主题,分享了她专注幼儿膳食营养与健康20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大力倡导现场嘉宾“为生命而饮食,为健康而养生。”


“良食即良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健康安全的食材。”在专题讲座中,朱春兰老师说。


健康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要教会孩子主动学习食育食养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从小就树立起健康的饮食理念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品尝.jpg

图为嘉宾品尝天然麦胚粥


朱春兰老师表示:“只要我们掌握了应有的食育食养知识,我们就能够读懂自然,就能够明白人与自然的关系,就能够自觉地遵循当地、当季、当令的原则,就能够搭配好各种健康食材,就能够学会并善于利用大自然馈赠的‘礼物’去滋养身体,从而达到食育食养食疗的目的。”


据了解,食育已获得越来越多幼儿园园长们的高度赞同和大力支持,并都希望把食育理念推广给更多的幼教工作者,从而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