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灵草茶饮推向社会仪式在京启动

康梅2018-04-02 12:55: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02 12:55: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灵草(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摄影腾飞)


题记:“讲到医学方面,我觉得西药是治标的,有点什么病动不动就要动刀子,或者开一大堆的药,中药是治本的,有一个笑话说,如果中西医结合就成标本了,我们身体的疾患在我们中国多少朝代以来都是这些民方中草药治疗的,现在中央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要把中医这方面做好。把灵草茶饮这个项目推向社会,使更多人受益,使我们更多人能从病痛中走出来,更好的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某部首长现场感言。


合影.jpg

图为参会嘉宾


3月3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专家委员会支持的“灵草茶饮推向社会”仪式在北京西山国林山庄宾馆举行。


来自军地的受益者及全国各地国医传承弟子3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


灵草茶饮配方传承人武先生的嫡传弟子邹士英女士主持活动并致辞。


邹.jpg

图为邹士英


邹士英说: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让自己健康是美德,让他人健康是功德。今天的活动就是实现武老师的愿望——让灵草茶饮走向社会、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古老中医配方给人们带来的健康人生。


正值国家大力提倡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华民族健康产业做好,武老师决定把他近30年的经验和传统中医药知识凝结成的配方献给社会,使更多人受益,让人少得病不得病,给更多的人们带来健康,让人们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为家庭添加和谐,也为国家做了贡献。


吴老师.jpg

图为武老师


邹士英最后说,由武老师研制的灵草茶饮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确实解决了部队因特殊训练造成的各类疾患以及其它疑难杂症,今天为响应国家号召秉承传统中医之美德,让中医药的神奇力量受益各界朋友,特别是老首长们建议把这个配方面向于大众,服务于百姓。


出席活动的某部首长讲话时表示:今天武先生把这个秘方献给社会,将会很好地解决老百姓的健康问题,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这次的两会精神,让全国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我希望通过这次大家互相学习座谈,把灵草茶饮这个项目推向社会,使更多人受益,使我们更多人能从病痛中走出来,更好的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彦朝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彦朝.jpg

图为张彦朝


张彦朝说:我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对咱们这次活动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我非常欣慰的看到武老师能把他这么多年的心血,研制的灵草茶饮奉献于社会帮助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这是咱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悬壶济世的精神体现在武老师身上令我感动。


张彦朝表示:中药在几千年来维护我国人民的健康,在防治慢病疾病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非常重视中医药发展,并且在近两年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文件,例如中医药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中医要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可以说为中医药振兴化发展制定了大的方针政策,指明了前进的发展方向。


今天武老师能把这么多年的心血研制的灵草茶饮奉献于社会,充分体现了武老师这种大爱的精神,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支持武老师的贡献精神为人民健康做好服务。


知名画家张登强应邀出席会议并为活动书写了灵草茶饮的使命“为人民健康服务”。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理事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刘华虎以及该项目联合发起人张聖、韩晓慧对灵草茶饮的受益群体做了分析报告。


某部首长分享武先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


他说:“应该说百年传承灵草的茶饮我是比较喜欢的,也是非常受益的,两年之前我和武老师和邹士英老师认识,主要是两年前到东北去跑的时间比较长,跑了一千多公里,一共22天,大部分时间在车上坐,回来以后这一条腿伸不直,腿疼,前后找了不少的医院,包括空军的、航天航空的治疗专家,稍微好一点再一走就不行,通过首长们介绍到武老师这里来治腿,经过不断调理给治好了。武老师后来问我说身体还有什么不适,我说我肠胃一直不太好,还有咽炎,武老师当时随意给我拿个瓶子说,里面的药面拿回去一天吃四勺试一试,当时我不太相信,我说这个东西挺苦的能起作用吗?不是中药,也不是中成药,用勺子挖两勺子冲一冲水就可以了,管用吗?(后来才知道是茶饮)回去以后经过两个礼拜的试吃效果不错,原来早上起来,最明显的是痰多,后来这个现象没有了,后来吃一点辣椒和喝点酒,第二天感到嗓子疼,这种现象也没有了,上了年纪之后,过65岁之后,总感觉到喝点白酒第二天肯定要闹肚子,通过吃这个药,这个现象也几乎没有了,肠胃病也好了。去年10月份到医院去体检,做了肠胃镜,回来把这个片子给武老师看了看,他说按照这个吃,明年再去体检这种现象就没有了。这个药用的时间不长,但是对我来说效果不错,不光我受益,我的小孙子今年9岁,也是经常咽炎和过敏性鼻炎,用这个药我冲的时候给他喝一点,效果不错,去年冬天到现在没有再犯咽炎咳嗽。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