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徐安龙建议中医药大学培养“赤脚医生”

2018-03-27 20:15: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7 20:15: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日前表示:中医药作为具有中国特色和独特疗效且历经几千年实践检验的医疗体系,在基层医疗服务中大有可为。


“中医药许多治疗手段易于掌握,便于推广,并可以让广大农村病人得到实惠。中医学的整体观念、辨证论治等特征在防治慢性病、老年病及养生保健等方面优势突出。其“治未病”思想与基层卫生服务中以预防为主的思想吻合。”徐安龙说。


徐安龙.jpg


徐安龙建议以中医药为核心,依托高等中医药院校资源,以乡镇为中心设立“乡村中医中心”,培训当代“赤脚医生”,辅射辖区的医疗服务。建立既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又具有中医规范标准的统一乡村医疗服务方案,打造融“助医、助教、助药”于一体的促进村医学历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三助”模式。最终探索出旨在解决兜底医疗民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中国建设方案。(资料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


徐安龙,教授,美国伊利诺大学分子免疫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国家“十一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家、“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海洋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分子免疫学的研究。同时,作为中医文化爱好者,他对中医学有独特见解,他认为,中医学是智慧之学,是一个用人的去体验大自然的大科学。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