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禹舜当选肿瘤风险评估及系统干预专委会主委

2018-03-27 17:44: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7 17:44: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肿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


3月24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肿瘤风险评估及系统干预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健康管理联盟整体医学中心联合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选举高禹舜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肿瘤风险评估及系统干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尹芝南、单战海、张临友、石彬、李智立、陈锦飞、冯强、张蕾、张成岗、左占杰为副主任委员,涂文军、张晓明任副秘书长。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肿瘤风险评估及系统干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合影留念.jpg

图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北京慢病防治协会健康评估与系统干预委员会主办,北京德医健康管理促进中心、北京徳医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普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原卫生部科技司司长、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主席史安利教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俞华副会长,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占剑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健康管理处侯秀睿,海淀区医学会王洪斌会长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中国科学院健康管理联盟整体医学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有助于为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科学家群体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服务;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把中科院各科研院所的相关成果进行转化。”占剑说。


俞华.jpg

图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俞华副会长致词


为缓解肿瘤防治过程中民众对疾病认知不足、信息不对称、盲目就医不仅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也给众多家庭造成巨大经济负担的问题,会上,肿瘤咨询智库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2017年中国公益慈善人物徐光宇先生担任学会慈善大使。徐光宇表示,肿瘤咨询智库公益基金由北京徳医健康管理促进中心发起,依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肿瘤风险评估与疾病干预委员会、北京慢病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会健康评估与疾病干预委员会丰富专家资源,整合中医、西医、自然医学,营养、环境、生命科学众多领域组成的专家团队,构建完善的大健康生态系统为技术支持,致力于建设一个务实的、独立思考、紧跟国内、外肿瘤学术前沿的肿瘤咨询智库,为病患及家属提供高效、科学、务实的诊疗策略,为了使智库建设持续进行,推进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向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提出倡议,设立基金,共同出力,把这项公益活动落到实处。


左占杰.jpg

图为左占杰发言


此外,大会还开启了肿瘤风险评估与系统干预学术论坛,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副主任王宁做《肿瘤防控现状》主题发言;解放军301总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姜荣环做《肿瘤患者心理干预的必要性》主题发言;北大医学部营养学系张召锋教授做《肿瘤疾病营养干预》主题发言等等。各位专家分别从肿瘤疗法、心理干预、营养干预等多个维度诠释肿瘤防治的现状与未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