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文化自信传递权威声音 创新驱动学习健康担当

2017-12-31 16:21:16
健康阅读:
来源:

2017-12-31 16:21: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二零一八年元旦献词

 

聚焦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大家好!

 

在全国人民企盼2018新年钟声敲响,喜迎元旦欢乐的时刻,第一健康报道向关注关爱关心关怀健康中国发展事业的朋友们表达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210181.jpg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第一健康报道始终得到来自党和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医疗卫生系统与健康产业以及大量关注生命健康网民粉丝朋友们的厚爱和支持。


第一健康报道以中国健康媒体人的职责与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创办以来,知觉自觉中国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平台的正能量传播功能,积极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健康发展方向为新闻传播导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的人民健康思想。

 

20182.jpg

 

“践行习近平人民健康思想,通过将中华传统健康文化精髓与钱学森系统科学原理及方法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而形成的全新体系,并通过充分发挥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华大地上开花结果,切实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人民健康系统工程。通过‘一带一路’将解决人类健康难题的中国方案推向世界,就是人类健康系统工程。”

 

20183.jpg


2017年岁末,年逾八旬的俞梦孙院士(演讲PPT资料图)老骥伏枥,在健康中国论坛上发出的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令人振奋!

2018新年即将来临,大力宣传健康中国战略,是历史赋予第一健康报道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面宣传,科学引导,传递权威声音,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战略、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一工作方针的贯彻落实,增强全社会对健康中国建设的整体认知普遍认同,使健康中国的理念在全社会落地生根。

 

20184.jpg

 图为俞梦孙院士日前在海南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资料图

 

以“传播正能量,创造新价值”为传播宗旨的健康全媒体思维,第一健康报道全程记录了一年来在健康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卫生与健康大小事。

 

数据显示,截至到12月31日,第一健康报道累计发布各类原创新闻稿件近500篇,外出调研采访活动30余次,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新闻传播活动10余次,受众近千万,行程东南西北中,采访足迹遍布全国,特别是紧随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组织的中央媒体“医改”调研活动以及新形态下的“计划生育”和“健康促进”专项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真实记录了2017我国医疗改革的方方面面。

 

一年以来,第一健康报道独家采撷记录了大量的健康行业凡人小事里面的新闻人,他们走入百姓生活贴近民生,大部分都是从百姓健康日常生活中进入媒体视觉,又被媒体挖掘、采访、宣传、广泛传播;他们都是极具健康中国建设的典范行业里的典型人物,许多人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翘楚,人物故事生动立体丰满,呈现了健康中国大视野的五彩斑斓与波澜壮阔。

 

“传播正能量,创造新价值”一直以来都是第一健康报道作为健康新闻媒体传播之根本,打造公正、权威、可信的健康产业传播渠道,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全人类的健康与长寿,是第一健康报道自始传播的理念与守则。

 

展望2018年,第一健康报道还将继续把“一条新闻,百家媒体,千万关注,亿万阅读”的蝴蝶宣传效果服务于政府、行业、产业和人民大众,以“专注~极致~快”的健康新闻传播作风,最短时间内把各类卫生与健康信息传播到受众,造就宣传叠加效应,让最大量关注健康人群不断获取健康信息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正能量传播与社会影响力。

 

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快乐!

 

第一健康报道编辑部

2017年12月31日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