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刘咏岷当选世联PPP研究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

2017-12-25 11:43: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25 11:43: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摄影九剑)


12月2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PPP研究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成果处副处长刘咏岷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李春雷、胡炜、王锦、张磊、宋正阳、孙晓丽、方小东、刘永定、袁伟九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刘咏岷.jpg

图为刘咏岷会长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振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PPP项目促进办公室主任周凯波、财政部PPP中心推广开发部副主任李文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副主任邹建华等出席了会议。


授牌.jpg

图为为分会长颁发证书


会上,刘咏岷表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PPP研究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工作目标是,以理论引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通过具体项目的实施和推广整合医疗项目、医养结合项目等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形成适合我国通过市场检验的公共服务医疗、养老PPP模式,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事业。


针对目标的制定,刘咏岷在接受第一健康报道专访时说,目前我国中医院有3000多家,10%左右过去已经通过政府财政改革完成。但是现在,中央财政限制地方政府财政不允许覆盖,剩余90%中医院的改革要解决一个资金渠道问题,PPP是一个最好的模式,未来可以实现中医院整体上的发展,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


“要想中医药做的好首先要把中医院做好。”刘咏岷强调。


接受采访.jpg

图为刘咏岷会长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如何做好中医院发展?刘咏岷告诉记者,中医院主要突出特色专科、特色技术,一个中医院有特色技术,一到两个专科可以生存,有几个专有的特色专科会很大程度上会提高医院的整体发展。


大会同期举办了第一届PPP医养结合学术会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PPP专家孙洁、北京建筑大学PPP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国宗、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解玉平、医养结合(北京)中医研究院院长李春雷、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丹、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锦等专家分别进行了PPP医养结合项目模式探索方面的精彩论。


据了解,PPP模式是一种新型的项目融资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公私合营模式(PPP),以其政府参与全过程经营的特点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PPP融资模式可以使民营资本更多地参与到项目中,不仅能降低民营企业的投资风险,而且能将民营企业在投资建设中更有效率的管理方法与技术引入项目中来,还能有效地实现对项目建设与运行的控制,从而有利于降低项目建设投资的风险,较好地保障国家与民营企业各方的利益。


业内专家分析,PPP模式的植入,将会对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及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