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内蒙古蒙医专家赴蒙古国义诊

晶晶2017-12-03 20:37: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03 20:37: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义诊(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梅冮)
           为加强与蒙古国交往,方便蒙古国患者就医,日前,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15位专家赴蒙古国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全程免费,让蒙古国患者不出国门就可享受内蒙古先进医疗服务。”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行政部部长张胡日查高兴地说。
   据了解,蒙古国是经济欠发达国家之一,当地民众患肺病、胃肠病、眼病、儿科疾病、心血管病等逐年增加,由于医疗不发达,疾病得不到及时医治。
           在达尔汗省综合医院,医疗专家为患者进行了肺病、胃病、儿科、泌尿及传统内疗科、心身医学、肿瘤、血管外科病等多项病症的检查和治疗,为广大农牧民减轻了病痛折磨。
           同时,义诊团又到距离乌兰巴托近500公里的布拉杆省,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为1869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援助。

图为蒙古国传统医学科学院举办活动启动仪式
           “听说内蒙古蒙医免费看病,我就赶了过来。”牧民巴雅尔生活在距布拉杆省170公里远的牧区里,中午赶到医院的他在专家帮助下腰腿疼痛的病情有了很大的缓解。
           义诊期间,内蒙古国际蒙医院专家代表与蒙古国达尔汗省省政府进行了座谈,该省省长详细介绍了达尔汗省医疗、卫生及传统蒙医药发展情况,并提出在今后帮扶中,提供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当地实际和需求。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张胡日查表示,内蒙古医疗专家团队将在医疗援助和蒙医药专家培养、患者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支持。
           内蒙古医疗专家高超的医术、厚善的医风,赢得众多患者赞扬。数据显示,蒙古国义诊活动总共为4042名蒙古国患者提供了医疗援助;免费赠送10余万元的药品;邀请22名白内障患者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免费做手术;会诊重症患者32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