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人口宣教中心组织媒体河北赵县考察食品安全

晶晶2017-11-22 08:12: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1-22 08:12: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食品安全(第一健康报道赵县 记者 孙晶晶)
           健康离不开营养,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
           “目前我国还存在国民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问题交织、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失衡增加健康风险、带来疾病谱的变化,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石琦。

图为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石琦
           11月20日,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第一健康报道等20家主流媒体赴河北省赵县开展“食品安全,健康快乐”主题宣传活动。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邓陶陶向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做了《国民营养计划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强调重视国民营养与环境、生理、心理、社会等关联影响,通过完善营养政策法规,加强营养科学的基础研究、监测评估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不断提升科学、精准、智慧营养服务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通过参观“快乐的蛋”邦铭农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赵县生产基地,近距离看到和亲身体验安全鸡蛋的生产过程,深入了解了食品生产加工、质量控制以及溯源监测等流程和细节。
           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长山教授表示,蛋鸡类农产品是国民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蛋鸡生产状况、健康蛋鸡养殖新技术和安全鸡蛋标准,以及如何购买安全健康的鸡蛋,保证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图为工作人员挑选鸡蛋
           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的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开创大营养、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的国民营养健康工作新局面。
           “新闻媒体工作者应积极开展广泛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科学营养知识,指导公众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享受、吃得健康,营造安全、享受、健康、科学的大营养环境。”石琦强调。
           据了解,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健康领域的宣传教育工作,连续4年启动实施了“媒体激励计划”,旨在组织新闻媒体参加健康政策和专业知识的相关培训学习、交流座谈以及实地考察等活动,提高记者健康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向公众传播科学的健康观念和知识,促进人们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