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生态环境下的幼儿教育需要云思维

晶晶2017-11-14 17:35:35
健康阅读:
来源:

2017-11-14 17:35: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云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幼儿教育是贵州贫困山区未来脱贫解困的希望,是未来生态环境健康发展的基石,对洋洞村和丈巴村而言,幼儿教育至关重要。”李善富对第一健康报道强调。

图为李善富与(左二)三位学员交流
           日前,由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发起人、贵州“最后一个牛耕部落”生态小镇联合创始人李善富资助的来自贵州省黎平县“清泉学堂”和“归根学堂”三名幼师在北京绿风筝云教育幼儿园进行培训,李善富特此前去了解情况,并给予指导和鼓励。
           李善富对三位学员表示:“通过有效的教育方式,不仅可以培养幼儿的各种素质能力,还是改善当地贫困状态的有效措施。在学习云教育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难点,但是我相信你们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一定会克服障碍,最终学有所成,将云教育体系运用到幼儿教育中。”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绿风筝幼儿园开展的云教育是经过多年家庭教育和幼儿园区教育探索,继承且吸收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及中西方先进的育儿理念,结合幼儿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创造性的提出了适合互联网时代的教育理念“云教育-培养创造知识能力的教育”。

图为幼师与幼儿互动交流
           “我们打破常规的按照年龄分班制,创造出的提出“能力闯关制”,课程体系涵盖从2-7岁能力成长所需要的课程,通过三年期间,培养孩子30项能力,核心是为了使孩子发展成为更为健全的个体,为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变化,为终生学习,终生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绿风筝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在与第一健康报道交谈中说。
           一直以来,洋洞村和丈巴村,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常年缺乏师资力量,致使学龄前幼儿教育得不到有效发展。为了使幼儿受到良好的教育,李善富还在今年6月份全力资助华夏儿童启蒙教育幼师培训班,派出10名学员学习三亲教育模式,建立“归根学堂”和“清泉学堂”,开启了幼儿教育的新态势。
           “通过引入全新的三亲教育理念和云思维的教学方法,吸取两大教育最先进的内容进行融合,完善‘归根学堂’和‘清泉学堂’的教育体系,让教育成为整个村寨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石和动力。”李善富说。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