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引入日医介护 中日两国将整合优质养老资源

2017-10-17 10:42:27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总编提要:日医于2012年进入到中国市场,考虑到仅靠目前的养老服务难以应对持续加剧的老龄化发展,所以有必要将以“自立支援”和“尊重老人”为理念的介护服务引入中国,并与中国各地的生活企业开展多方合作。
       据联合国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5年修订版数据,预计2026年中国老龄化比例将达到14%,这也意味着中国和日本一样,正式迎来老龄化社会。
       为了推进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10月15日,中日养老产业实践经验与合作共赢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图为论坛主题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本次论坛由日本养老护理行业的领军企业――株式会社日医学馆(以下简称日医)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青、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日医(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增田崇之、株式会社日医学馆中国事业统括本部常务执行役员种元崇子等中日养老产业领域的专家莅临。

图为种元崇子发表演讲

       “开展多元化的介护启蒙活动,深入各地积极推广介护服务理念;实现中日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社区为单位,在中国构建介护试点模型;协助中国现有养老机构的运营;提倡服务标准化,制定评价基准。”种元崇子就日本养老事业的发展经验以及未来在中国的战略合作展望提出方案。
       据了解,日医作为日本养老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从1996年开始提供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主的介护服务,截至2017年3月末,在日本开设了1015个提供上门介护服务,即“访问介护”服务的分支机构,目前拥有介护服务人员4万余人,服务客户超过15万。
       日医所提倡的“自立支援”理念与介护保险制度相互对应,不仅是要在身边照顾老年人,还要充分尊重老年人的情绪和意愿,为他们提供身体和精神上的自立支援。
       同时,日医还为有设施养老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配有介护服务的养老院入住服务,并致力于对认知症患者的介护服务,为患有认知症的老年人提供的集体住宅。
       中日两国养老产业相互借鉴学习、合作共赢,将为实现整合两国优质养老产业及社会各方面养老资源,促进中日两国养老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 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