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代理儿女”项目社区助老

2017-09-27 10:44: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27 10:44: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最新健康新闻


聚焦健康中国 助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李晓霞)


日前,东城区创益汇引进北京市扶老助残基金会作为合作伙伴,专业护航东城区为老服务组织的发展。

图1.png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特殊家庭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项目的执行机构——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的“代理儿女”项目,可以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老人入住养老院、生病住院跑腿办手续,代理老人办理入住养老机构的签字等事宜,此外,该基金会还可以接受老人的授权,代理财产管理、维权等一系列涉及老人需要帮助管理事务。

由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简称服务中心,由北京协作者运营)支持的东城区创益汇和朝阳区东风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于9月22日举办社会服务资源对接洽谈会,以推动市、区、街级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机构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一体化发展。

为更好地满足社会组织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东城区创益汇(由北京协作者承接专业支持服务)以签约共享互助的方式,动员多家专业组织加盟成为东城区创益汇的支持合作伙伴,扶持东城区社会组织的发展,这也是全市首家区级平台成立公益资源联合会。

北京市社团办服务发展处柯哲力副处长、东城区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李红梅副主任、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李涛主任、东城区专业支持合作伙伴代表以及来自东城区为老服务领域的数十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2.png

图为支持单位接受授牌

陕西睿信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泰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龙马金点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北京市社会组织法律调解中心、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北京市朝阳区玖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北京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等十余家机构成为联合体的首批支持单位,现场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服务发展处柯哲力副处长、东城区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李红梅副主任、北京协作者李涛主任向支持伙伴授牌。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