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食尚营养代言人邱思绮谈秋补要缓进平补

2017-09-01 10:38: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01 10:38: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秋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秋季进补可以恢复体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但补过头了也不是好事,甚至会适得其反。”“健康食尚全营养”代言人邱思绮小姐强调秋季进补一定要做到适量。

438722813620920488.jpg

从8月7日起,我们便已开始进入秋季。中医曰:“四季五补”,即春季“升补”,夏季“清补”,秋季“平补”,冬季“滋补”,四季宜“通补”。现在正值秋季,抗暑消耗的体力必须增加营养补充,才能抵御冬天寒气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进入秋季后,人们的胃口随着气温的下降逐渐好转起来,再加上许多地方都有“贴秋膘”的习俗,因此,一到秋天,许多人就张罗着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进行补充营养。秋季需要进补是毋容置疑的,但是进补也有时间的要求。

“其实,进补没必要操之过急。如果秋天一到就忙着进补,不仅达不到应有的效果,还可能弄巧成拙。”邱思表示,夏季人们常因为苦夏或过度饮食冷饮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减弱,此时如果大量进食补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腹胀、厌食、腹痛、腹泻等疾病。

显然,在秋季进补之前,一定要先调理好脾胃,让自己的身体适应之后再开始进补。

316782174254274525.png

而如何更有效的调理好脾胃,邱思琦向第一健康报道介绍,在立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气温通常较高,空气湿度也较大,

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应多吃些绿豆、扁豆、薏米、荷叶等,使体内的湿热之邪从小便排出,彻底消除夏日酷暑的“后遗症”,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

“一般而言,“秋老虎”离开后再吃3-5次上述食物,即可基本将体内妨碍脾胃功能的湿热之邪驱逐出去。接下来的一周,可以适度吃些健脾胃的食物,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茯苓饼芡实、山药、豇豆、小米等。”邱思琦补充。

配备好调理脾胃的食材后,如何使食材发挥出全营养的最高价值,使人体机能得到有效、快速吸收是关键。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可以食用集调理、研磨、破壁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品龙破壁料理机制作出的芒果菠萝汁、紫甘蓝葡萄汁等蔬果汁,不仅获取到植物中大量的生化素及膳食纤维等多倍营养,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预防慢性疾病,更是调理脾胃的好帮手。

798554894489163054.png

据了解,秋季进补通常有食补和药补两个途径,两者适应的人群有所不同。

具体而言,邱思表示,一般来说,食补适合体质较差但没有具体疾病的人,可以起到改善体质、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但补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从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开始,如制作白木耳炖汤等。

如果患有一些疾病和慢性病,最好通过药物进补。药补也有两种情况,如果身体尚可,可用一般的补药“平补”;如果身体亏虚较重,可用贵重的药品“滋补”。至于亚健康人群,最好“食药同补”,以弥补营养失调。

需要注意的是,“进补要因人而异。同样是气虚,但具体有脾气虚、肾气虚、肺气虚,症状不同,自己到底该怎么补,最好咨询一下中医。另外,补的时候不能太心急,要缓进缓补。”邱思琦强调。

据悉,深圳品龙破壁料理机可以使食材在液体搅拌中,产生时速750公里的食材与刀的对碰,细胞瞬间击破、细化,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消化,做到真正“养生”。同时,品龙破壁料理机适用于4个月婴儿至100岁老人、病人体虚、调理体质及亚健康人群、各种慢性疾病调理、高品质、健康食尚的新族群。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389c81c935e0829bc1bdf0c72e66258c.jpg


责编 康梅

 


关键词:食补品龙有机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