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创新老龄化服务李春雷当选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

2017-08-07 09:42:29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孙晶晶)


8月5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以下简称“中医健康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化建设与中医健康服务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冯晓丽.jpg

图为冯晓丽(左二)、李春雷(右一)(九剑 摄)

中医健康服务分会的成立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认真落实《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国办发〔2015〕32号)、《中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国发〔2016〕15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协会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及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作为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了成立大会并揭牌,来自国内中医、健康服务学术界和全国各地的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员及第一健康报道、新华网养老频道、生命时报等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医健康服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随后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领导成员:李春雷任会长兼任秘书长,刘羽桐、刘元柱、李中正、宋力飞刘安元、赵宝龙、任飞、程华、王黎明、崔兵任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担任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养老.jpg

图为首届理事单位成员(九剑 摄)

冯晓丽会长在大会上讲话中首先对分会的成立及首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随后阐述了协会在党和国家全力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实现中医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资源有序共享的政策背景下组建中医健康服务分会的重要意义,要以老人的服务需求为导向,组织会员单位广泛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服务能力、争创服务品牌、促进协同发展;为建立医养结合服务的创新模式,改善提高养老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做贡献。

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医养结合(北京)中医研究院院长李春雷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医健康服务分会将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下,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有力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团结协作下,不辱使命、积极作为,使各项工作打好基础、稳步拓展,努力开创中医健康服务分会的建设新局面,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实现提高长者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在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也博览会”上,举办了“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化建设与中医健康服务主题论坛”,新当选的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养结合标准》课题组办公室主任李春雷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峻武、养老服务业专家乌丹星、藏少敏等一批业内专家分别就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几个关联课题作了主题发言。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医养养老中医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