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补助10到60元天津居民十年跨大步

2017-07-14 10:56: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14 10:56: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公共卫生(第一健康报道天津 记者九剑)


为更好满足全市居民健康需求,天津市政府逐年增加投入,项目人均补助标准由2007年的10元提高到2017年的60元,项目内容不断扩展与深化,以国家居民健康档案、妇幼保健、老年人健康管理、预防接种、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2类项目为主体和基础,增加妇女儿童健康促进、大肠癌筛查、适龄儿童窝沟封闭等天津市地方特色项目,共开展18类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同。

太极表演.jpg

图为市民在活动现场表演太极方阵(九剑 摄)

7月14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在天津文化中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太极方阵表演,播放了国家及天津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公益广告,以及通过展板折页等多种方式,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

李延.jpg

图为李滔发表讲话(九剑 摄)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司长李滔在活动现场强调开展宣传活动的意义。她说,天津市举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一站。开展宣传月活动,目的是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面向社会和广大民众,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在全国掀起一个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热潮,让广大民众知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而了解、支持、参与和利用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和河西区人民政府分别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河西区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居民代表讲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会感受,倡议健康共享

启动仪式.jpg

图为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九剑 摄)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为了应对我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形势,从国家层面系统性、全局性地作出的一项制度安排。

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群众知晓率、增强居民获得感,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今年7月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专栏、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多形式宣传项目内容,做好舆论引导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争取全社会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了解和理解,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