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创新药艾得辛5年治疗10万余患者

2017-06-30 18:02: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30 18:02: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先声药业填补临床医生抗类风湿关节炎药物空白


聚焦 类风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慢性、进行性、关节滑膜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中国,约有500万人正在遭受着类风湿关节炎的困扰。

类风湿关节炎作为全球致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临床医生需要一种疗效明确,安全性更好,能有效延缓关节侵蚀,具有骨保护作用的的抗类风湿关节炎药物。

图1.jpg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小峰大会致辞(九剑 摄)

6月30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1.1类新药艾得辛的最新临床研究结果发布会暨艾得辛上市五周年回顾会在北京召开

第一健康报道出席发布会了解到,艾得辛(艾拉莫德片)是具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1.1类创新药,作用于T、B淋巴细胞,可抑制免疫球蛋白的产生,是目前唯一可以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的传统DMARDs药物,理论上可以促进骨重建,恢复骨骼健康。艾拉莫德治疗52周,可有效抑制骨破坏,延缓影像学进展。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古洁若根据艾拉莫德MRI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表示,艾拉莫德具有抑制破骨细胞分化和骨吸收、促进成骨细胞分化和骨形成、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MMP-1和MMP-3,保护软骨,发挥全面的骨保护作用;与基线相比,艾拉莫德ACR20应答率得到显著提高;艾拉莫德长期使用,持续降低了患者的疾病活动度;艾拉莫德显著改善RA患者滑膜炎炎症并可延缓RA患者影像学进展。

古吉诺.jpg

媒体专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古洁若(九剑 摄)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张奉春报告了Tranmod(艾拉莫德VS来氟米特)联合甲氨蝶呤的临床研究结果。研究显示,艾拉莫得联合甲氨蝶呤,在抑制炎性因子和免疫球蛋白方面有协同作用,尤其针对TNF-α、IgG、IgM;且与基线相比,更多患者达标,疗效优越;不明显增加肝毒性;总体常见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和严重程度更低。

第一健康报道获知,艾得辛(艾拉莫德片)上市五年,已为10余患者的疾病治疗提供了帮助。显然,艾得辛(艾拉莫德片)将真正填补临床医生在抗类风湿关节炎药物方面的空白

此外,会议报告了PANDA项目的两项重要结果。PANDA项目是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与先声药业于2016年1月共同设立的风湿领域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风湿领域的研究,其目的是为了支持和扶持临床工作者开展有关医学科研立项、成果申报和发布等专项研究,提高广大临床医生的专业医学知识和诊疗技能,推动我国医药卫生科研水平。

图3-1.jpg

媒体专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九剑 摄)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今年艾拉莫德片已经进入国家新版医保目录2月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15号),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艾拉莫德进入2017年版国家医保目录。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程向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卫生部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黄慈波,中国医师协会风湿病分会常委鲍春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副院长张志毅,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张等多位专家教授与来自全国的200余名治疗类风湿病医生出席会议。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创新药艾得辛5年治疗10万余患者

    创新药艾得辛5年治疗10万余患者

    ——先声药业填补临床医生抗类风湿关节炎药物空白 聚焦 类风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慢性、进行性、关节滑膜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中国,约有...

    第一健康报道2017-06-30类风湿关节炎艾得辛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