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96秒!他们为生命飚出最快时速!

2017-06-28 18:47: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28 18:47: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心肌梗塞 (来源:健康博济 记者陈曦)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可能是生与死之间,世界上最短的距离也可能是生与死之间。

96秒,一条生命在生死之间惊险辗转!176秒,一条生命转危为安!

这就是我们为生命冲刺的速度!

 

微信图片_20170628182317.jpg

视频资料截图

 

几天前,市民梁某突然感觉胸口闷痛,异常难受,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诊断。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会与死神擦肩而过。

 

突发心肌梗死 他昏倒在医院门口

 

那天下午,梁某在妻儿的陪同下达到医院时,已是下午七点多。谁料想,他们刚刚走到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大厅门口,梁某就突然眼前一黑昏倒了。

 

“医生!医生!”儿子着急的大声叫了起来,妻子看着丈夫乌黑的脸,也着急地大声求救。正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姚勇第一个发现了他们,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急诊科的医生护士。医院大厅的人渐渐围拢过来,关注着这个脆弱的生命。

 

众人争分夺秒 与死神搏斗

 

不到一分钟,急诊科的医生柏娜、护士李霏、蔡姣及护工提着氧气袋等抢救用品,推着急救担架车快速跑了过来。

 

医生迅速检查并判定梁某已心脏停止跳动,需要立即抢救。几人将梁某搬到了担架车上,护士李霏跳上担架车跪在梁某身旁,立即开始胸外心脏按压。其他人也没有丝毫耽搁,医生、护士、保安、护工一群人迅速推着沉重的担架车往抢救室跑去。

 

从监控视频上看到,从梁某在大厅门口发病,到护士李霏开始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只有1分36秒,到他被推入抢救室总共仅有短短的2分56秒。此时此刻,时间就是生命。

 

患者心跳恢复 医生迅速介入手术

 

正是这短短几分钟的抢救,让梁某很快恢复了心跳。医生柏娜根据他的症状和心电图提示,初步考虑梁某的病情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通知了心血管中心。心内科住院总值班医生周世恒赶了过来,经过再次确认后,决定立即为梁某做心脏介入手术。术中通过冠脉造影,医生发现梁某前壁广泛心肌梗死,十分危险,幸好手术及时,通过安放支架打通血管,及时恢复了心肌供血。

 

如果说,第一时间的急救暂时挽救了梁某的生命,那么这第一时间的介入手术,是让他真正安全了。

 

“心肌梗塞最容易发生的是心跳骤停。心脏停跳超过5分钟,大脑就会开始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坏。因为梁某获得了及时而有效的抢救,目前他恢复情况良好,没发现因大脑缺血而导致的损伤。”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急诊科主任汪翼告诉记者。“急诊科的职责除了及时的挽救生命外,最大限度的保证患者愈后的生活质量,责任同样重大。本次梁某能救治成功,既体现了急诊科医护人员急救素质过硬,也充分展示了我院胸痛中心团队的技术力量超群,是整个团队争分夺秒、共同努力挽救了梁某的生命。”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96秒!他们为生命飚出最快时速!

    96秒!他们为生命飚出最快时速!

    聚焦 心肌梗塞 (来源:健康博济 记者陈曦)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可能是生与死之间,世界上最短的距离也可能是生与死之间。 96秒,一条生命在生死之间惊险辗转!176秒,一条生命转危为安! 这就是我们为生命冲...

    第一健康报道2017-06-28心肌梗塞抢救医院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