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发文:百度公司全球100%无烟环境办公

2017-05-31 10:54: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5-31 10:54: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今天向第一健康报道发文:由李彦宏创立并领导的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百度”公司,今天与世卫组织一起呼吁中国企业为员工提供100%无烟的工作环境。百度公司于2011年做出了无烟办公环境的承诺,此后百度公司在中国和全球各地的17个办公地、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成为了100%无烟工作场所。这一承诺让公司4万名员工和不计其数的到访者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201306021370173094171.jpg


         施贺德博士指出:烟草是唯一一种按照指定方法使用、却可导致半数使用者死亡的商品。这意味着,在目前活着的中国青年男性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最终将死于烟草使用。如果中国吸烟率保持不变,本世界将有2亿人中国人死于烟草使用。


        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控烟人士的不懈努力一直被一种借口所阻挠。他们认为:国有烟草企业创收可观,因而难以控烟;烟草盈利巨大;中国无法做到摒弃烟草。我们拒绝这种以公司收入或税收来证明一个人的死亡、在上述情况下是数百万人死亡是否合理的荒谬论点。


        中国的企业领袖们纷纷承诺要建立无烟工作场所。众多知名企业正在发挥示范作用。


        在上述成绩基础上,百度公司还同意与世卫组织合作,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计划,并与戒烟项目相关联,以帮助员工戒烟。


        百度与世卫组织商定要启动中国无烟企业挑战活动,以倡导中国公司承诺工作场所100%无烟。 此项活动的宗旨是加强企业承诺,保护中国各地的员工在工作场所免受二手烟的毒害。


        其他企业领袖也已经在无烟工作场所方面行动起来。


       今天,共享汽车的主流企业“滴滴出行”宣布,其旗下的专车服务现在全面无烟,以保护司机和乘客免受二手烟的毒害。同样,浙商总会在杭州公开呼吁全体成员单位实施100%无烟工作场所政策,对员工开展无烟宣传教育,支持省级和市级的所有公共室内场所禁烟的工作。


       智能企业是代表着中国未来的创新企业。他们日益认识到工作场所禁烟对企业有利,可以保护员工在工作场所免受烟草的危害,鼓励员工及其家庭采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医疗费用,降低员工缺勤率,提高员工生产率。


        施贺德博士最后指出:中国的重要企业和创新机构的发声,反映了吸烟者和非吸烟者都有权呼吸清洁的室内空气的事实。而且,这做起来也并不难,只需要求吸烟者到外面吸烟。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控烟世卫组织
2023
相关推荐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强控烟|国家卫健委同时废止两文件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

  •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