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三减三健”健康行动渗透全民生活

2017-04-28 13:17: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4-28 13:17: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全民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晶晶)   

    未来十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将巩固已有成果,深化行动内涵,坚持发动群众,从日常生活和工作入手,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工作单位,让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焕发出更加持久的生命力。

    4月28日上午,“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暨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国 携手行动”团队健步走竞赛活动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428132845.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第一健康报道记者获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作为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居民养成健康行为的品牌项目,始于2007年,第一阶段的10年间,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健康一二一”活动。

    “三减三健”即指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对第一阶段的全民健康行动给予了总结,他表示,过去10年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积极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唱响“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广泛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旗帜遍布祖国大地让健康意识在民众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170428132854.jpg

图为为健康生活宣传员颁发聘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国民健康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影响健康因素当中,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就是一张针对全社会人群的营养与慢性病现况的大处方,更是一张为实现全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的大处方。

    他认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利在全民。行动需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出台保障健康权利的政策,建设支持健康生活的环境,培育满足健康需求的市场,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全民享有,逐步实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群众做出健康生活方式的智慧选择。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旨在健康。我们营造健康环境,传播健康知识,传授健康技能,践行健康生活,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健康的四大基石,开展“三减三健”系列专项行动,帮助群众做出健康生活方式的正确选择。

    据悉,“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449b042feb00a402ece5d6ee505dd2d6.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全民健康行动
2023
相关推荐
  • 张漓研究员说 减少肥胖并发症

    张漓研究员说 减少肥胖并发症

    聚焦健康中国 减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漓研究员,日前针对青年人“越吃越胖”而怕得慢病减肥的现象,给第...

    第一健康报道2019-01-09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  从运动康复走向预防康复

    从运动康复走向预防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专访弘道医学诊所主任黄明辉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时代背景: 2014年国务院发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后,运动康复资本市场随之...

    九剑2018-09-19全民健身康复特色
  • 舌头上暗藏健康密码

    舌头上暗藏健康密码

    聚焦健康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舌形:胖大齿痕舌,肾虚代谢差,瘦小发红舌,阴虚有热。 胖大舌,常见的一种舌象,舌头看上去又白又肿,所以又被称为“白玉舌”。 白玉舌太“胖”,边缘与牙齿摩擦,往往会...

    第一健康报道2018-04-20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中医药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