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慢病健康中国行发起5000万助医基金

2017-04-19 11:41: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4-19 11:41: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慢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健康中国”逐渐成为当下社会的关键词,慢性病危害国民健康已引起国家层面广泛的关注。

2.jpg

 活动现场

4月18日,由国家卫计委指导、健康报、医指通移动医疗集团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慢病健康中国行”在京召开。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活动发起了5000万元助医基金,组建中国第一支心血管专业国家队,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本次活动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这一大战略主题,结合医指通大数据方面的优势,普及慢病管理,推进、加速健康中国的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最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等痛点问题。

1.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讲话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召开中国大数据健康促进巡回论坛,就是要落实总书记、就是要落实2030年健康中国的规划纲要,今年颁发了一个《慢病中长期规划(2017年—2025年)》,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到2020年我国的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特殊的肿瘤、慢阻肺、糖尿病引起的死亡率要降10%,2000年比较2015年要下降10%,2025年要下降20%。到2020年3年都不到了,所以需要我们大力的贯彻落实,慢病不像传染病,传染病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只要把病人严格的管起来就可以了,慢病是生活方式的病。你让他合理膳食、心理上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许抽烟喝酒,很难,主要是靠自己。所以在中长期规划纲要地明确的提出来自己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针对本次“慢病健康中国行”巡回论坛活动,组委会成立了“慢病健康中国行”爱心公益团队,发起5000万元助医基金,组建中国第一支心血管专业国家队,在广大农村贫困地区支援广大心血管患者,帮助更多看不上病的基层群众。

活动从北京出发途径天津、河北、河南、贵州、广东等省市。本次活动由医指通互联网医院总院长、胡大一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胡大一教授和医指通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浩先生亲自率领全国48家重点三甲医院100名心血管专家团队走入全国基层,促进专家资源下沉。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健康中国慢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