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祝卓宏:总是担忧焦虑症就来了

2017-04-07 17:12: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4-07 17:12: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焦虑障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晶晶

你是否会——当众讲话会出现脸红、心慌、出汗、紧张等行为的恐怖性焦虑症;在封闭的环境下也会发作幽闭恐怖性焦虑;反复检查、头脑里总是出现一些不好的想法,总是要跟它做斗争,但是又解决不了,这一类的强迫障碍。 

563588988354824642.jpg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祝卓宏     (九剑 摄)

4月7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关于介绍我国心理健康工作有关情况为主题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祝卓宏对这一行为给予了解释。

       祝卓宏解释,焦虑障碍是一组以焦虑情绪、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伴有运动性的不安,肌肉紧张等这一类的精神障碍。主要包括当众讲话会出现脸红、心慌、出汗、紧张等行为的恐怖性焦虑症;在封闭的环境下会发作幽闭恐怖性焦虑;反复检查、头脑里总是出现一些不好的想法,总是要跟它做斗争,但是又解决不了,这一类的强迫障碍。

       同时,祝卓宏表述,焦虑障碍在分类上,主要分为慢性的、急性的慢性焦虑障碍称为广泛性焦虑障碍,实际上就是一个人没有明确的指向担忧什么,但是总是不停地担忧,比如:有时候担忧父母的身体、担忧自己的身体、担忧未来的工作等等,这种慢性焦虑障碍,往往持续时间比较长。另外一种急性焦虑障碍,主要表现为惊恐发作。而这种情况,非常像心内科的心梗,会表现为一种濒死感,会让患者产生强烈的恐惧,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晕厥、心悸,并且伴有反复发作的情况,往往持续时间比较短,几分钟、十几分钟、半小时,也有一两个小时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449b042feb00a402ece5d6ee505dd2d6.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祝卓宏:总是担忧焦虑症就来了

    祝卓宏:总是担忧焦虑症就来了

    聚焦 焦虑障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晶晶) 你是否会——当众讲话会出现脸红、心慌、出汗、紧张等行为的恐怖性焦虑症;在封闭的环境下也会发作幽闭恐怖性焦虑;反复检查、头脑里总是出现...

    第一健康报道2017-04-07焦虑障碍情绪心理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