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决赛在京落幕

2016-12-10 11:11: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2-10 11:11: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基层练兵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述峰)


 


12月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决赛在京圆满落幕。“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三个个人项目决赛和团体决赛结果揭晓,刘汉海、许艳荣、陈雯等获得个人决赛一等奖;云南、江苏、上海分获得团队决赛第一、二、三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市教育工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等64个单位获得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1212.jpg

 

 图为参赛选手准备情景表演环节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高、覆盖面最广、设置奖项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面向基层卫生系统的大型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评价说: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提升了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据悉,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是从2015年底开始筹备,活动开展贯穿2016年全年,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地方到中央紧紧围绕“竞技练兵,展我风采”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层层落实。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县(区)级参与率达到96%,地市级参与率97%,活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4万个,基层医务人员150多万人,地方组织竞赛1万余场,参赛51.6万人,是一次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面向基层医务人员的大型活动。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基层卫生服务进一步规范,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提高,充分调动了基层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拼搏向上、当好健康守护人的工作积极性,有力的增进了社会对基层卫生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传播了医务人员的正能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